推球网现已启用新网址:http://tuiqiu.qiuba100.com 欢迎各位用户收藏。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联赛最狂欢 惠战双十二
您现在的位置:推球网 > 英国联赛 > 新闻内容
这球为什么不算进?如果倒退20年,德赫亚比卡里乌斯还惨
原文来源:互联网 2018-12-06 12:14
 

12月6日报道:

在曼联2-2战平阿森纳的比赛中,出现了十分搞笑的一幕。当时门将德赫亚没收了贝莱林的传中球,随后指挥队友准备开大脚。没想到拉卡泽特突然杀出,用头将球从德赫亚手里顶走,随后推射入网。


主裁判马里纳没有判罚进球有效,原因是德赫亚此时控制着皮球,任何抢球行为都视为犯规。这次判罚让拉卡泽特十分不解,不过,马里纳也没有因为这次犯规而向法国人出示黄牌。

不少球迷认为,拉卡泽特这“鸡贼”一幕是在搞笑。但很快,就有球迷找出了反例。在下面这个进球中,进球者做出了和拉卡泽特一模一样的举动,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

所以这个球到底算不算进?为什么两次一模一样的进球,会出现完全不同的判罚呢?

其实,原因是规则的修改。那次抢门将球成功的案例,发生在90年代,当时,规则对于“门将控制球权”的定义是“必须双手同时控球”。因此,门将单手控球时,前锋用头抢球不属于犯规。

最新规则对于门将控球的定义

但这项规则在后来进行了修改,在最新的规则中,对于“门将控制球权”做了这样的定义:“当门将双手控球,或者球处于一只手与任何其他平面之间(地面或者自己身体),或者用手、胳膊的任何一部分碰球,都属于门将控制球。不过,球打到门将身上弹出去,或者门将做出扑救这两种情况不算在内。”

按照最新规则,德赫亚此时显然属于拥有控球权,拉卡泽特也并非无理取闹,只是忘记了规则的修改而已。

手机网址:mobile.tuiqiu.net
推球网所有资讯产品足球推介足球分析内容仅作为中国体育彩票竞彩参考。彩市有风险,购彩需谨慎!
推球网不对彩民任何购彩行为负责,以上条款,在不违背有关法律、法规,不违反公共道德准则的情况下,
由推球网作最终解释、补充,或另行约定附则。
Copyright © 2009-2018 推球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800098393微信公众号:推球体育 客服邮箱:cs@tuiqiu.net